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氏:煤场聚集地将变身生态新城

2017-02-28 14: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提起元氏县南佐镇、井元路,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煤灰遍地、交通拥堵的景象,谁又会想到不久的将来一座生态新城将出现在此呢?2月27日,元氏县“京南硅谷生态新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个因煤炭而生又因煤炭而衰的城镇将彻底实现“华丽转身”。

元氏县煤炭市场分布在西部井元路两侧,主要集中在南佐镇,这里储煤场最多时曾达315家。2016年以来,鉴于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和元氏县西部山区部分主干道交通拥堵、区域环境污染严重的现状,元氏县委、县政府决定依法彻底取缔该县区域内无手续、违法经营、不符合环保标准和规划要求的煤炭物流园区及储煤场。去年,煤炭物流园区及煤炭市场被彻底取缔。

元氏县把煤炭市场取缔后的闲置土地利用起来,招标引进环保生产企业。“京南硅谷生态新城”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位于元氏县南佐镇,距离石家庄市城区20公里,由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工期5-8年,依托“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定位,充分利用元氏县的综合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宜产、宜创、宜商、宜居、宜游、宜养的全产业链生态新城项目,项目初步规划定位为“一带两路三园”,一带为打造北沙河及沿岸生态景观带;两路为井元路、景观路的改造和形象提升;三园为占地1500亩的军民融合产业园、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颐养健康小镇。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