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主城区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启动

2017-02-28 08: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重点解决城市“堵点”“乱点”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孔大龙)2月23日,沧州主城区2017年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正式启动。从23日起至5月底,该市重点解决城市“堵点”“乱点”,治理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着力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努力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车流、人流、物流迅猛增长,各类不文明、不规范、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也相伴而生。特别是一些地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占道现象依然存在;无牌无证电(机)动三轮车、摩托车泛滥无序,报废车、拼装车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闯灯越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多见;部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行人、非机动车违章率较高。

此次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把出租车、人力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作为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车辆。以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机动车随意调头、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不使用安全带、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路线行走等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整治对象;以重点路段、繁华地段、学校周边地区、事故多发时段为重点区域和部位;以早、中、晚上下班人流、车流高峰期为重点时段,对高峰易堵路段、路口要增加警力,加强巡查,发现拥堵现象要及时予以疏导。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