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已在近5平方公里内开展海绵城市建设

2017-02-28 09: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王宝松)记者从全省海绵城市建设调度会获悉,我省大部分城市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了专项规划编制。目前石家庄市出台了实施意见及三年建设方案,确定了30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域,目前已在近5平方公里区域内开展了具体建设。

据悉,河北省各市均在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的专项规划编制,所有设区市(含辛集、定州)将在3月底前完成专家审查和政府批复,并报省住建厅备案,还要加强对县级市专项规划的督导。

同时,河北省不断推进建设项目落地,将海绵城市建设要求作为城市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等各个环节的前置条件和重点审查内容。在推进省级示范区建设方面,唐山湾生态城、正定新区、北戴河新区、黄骅生态城、涿州生态示范基地和承德北部新区生态城,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年度建设计划,明确重点建设区域。每个示范区要在2017年启动一批海绵型建筑、小区、道路、广场、公园等建设,达到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迁安是河北省唯一海绵城市建设国家试点城市,也是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中唯一一个县级城市,会议要求,迁安市在3月底前完成70%建设项目,10月底基本收尾,年底前全部竣工,年底前达到国家试点城市建设要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