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去年查处“伪基站”案件55起

2017-02-28 08: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记者从2017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获悉,河北省重拳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保障河北省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

据悉,去年,河北省开展了3次“黑广播”集中收网行动和2次打击“伪基站”专项行动,共查处“黑广播”案件203起,缴获设备204套,“伪基站”案件55起,缴获设备55套,有效打击了“黑广播”和“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唐山局查处的“黑广播”涉案嫌疑人首次被依法判刑。2016年4月,秦皇岛局查处了1起邪教分子利用“黑广播”进行反动宣传案件。

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还会同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开展了打击生产和销售未经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专项整治活动。活动期间,共检查商户2200余户,生产企业6家,查获未经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1300余部,净化了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和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