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二月二”隆尧孝行村举办敬老饺子宴(图)

2017-02-28 09: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二月二”隆尧孝行村举办敬老饺子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焦军波)2月27日,农历二月二,民俗称“龙抬头”的日子。这天,隆尧县东河村举办第二届敬老饺子宴,该县的公益志愿者与全村65周岁以上的15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吃饺子,过民俗。

活动当天早8时,隆尧县公益服务协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东河村的党员干部、隆尧镇的有关领导都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拌馅、擀皮、包饺子,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10时,风和日暖,村里的老人们三三两两地来到活动现场,隆尧县秧歌戏协会和戏曲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也赶到现场,为老人们送来热热闹闹的文艺表演。临近中午,一碗碗刚出锅的饺子热气腾腾地端到老人们面前,现场更加热闹起来,老人们吃着饺子看着戏,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

东河村是隆尧县远近闻名的孝行村,随着村里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日益浓烈,自去年开始该村党支部决定将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九月初九重阳等传统节日作为年轻人与老年人的团聚之日,让老年人享受集体大家庭的温暖,让尊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延续传承。

该县东河村村支书董群华说:“这个饺子宴不在于吃上,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村孝老敬亲的优良传统永远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