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母亲患病急需进行肝移植手术 邢台90后女孩欲卖房救母

2017-02-28 09: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吴静林正在打扫家里的卫生。

吴静林正在打扫家里的卫生。

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袁亚朋 文/图

对邢台90后女孩吴静林来说,刚过去的鸡年春节,让原本坚强乐观的她备受打击与煎熬。刚大学毕业才一年的吴静林,曾跟多数年轻女孩儿一样,在一家公司上班,工资虽不高,却也衣食无忧。一家人住在邢台市桥西区南大汪村,母亲在一家饭店洗碗,父亲在一家医院当保安,弟弟上大学,这个小家庭虽不是很富裕,却其乐融融、简单温馨。吴静林也常常对身边的朋友说,她过得很幸福。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年底,吴静林的母亲周春霞突然昏倒,被确诊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硬化,先保守治疗了一个月,后又出现肝衰竭趋势,急需进行肝移植手术。120万元的手术费,重创着这个家庭。情急之下,坚强而有孝心的吴静林,打算卖房为母亲治病。

不幸 病魔突袭幸福之家

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吴静林家,正赶上她在家收拾屋子。将记者迎进屋后,吴静林手里的活儿也没闲着,一边擦桌子,一边跟记者闲聊着。吴静林说,母亲由于病重,去年大年三十前,就被送到北京解放军302医院治疗。经过救治,母亲的病情已有所缓解,现在神志基本清醒,但是还没有度过危险期,“经常出现高烧、身目黄染、腹水,每隔四五天就需要血浆置换一次。”吴静林眼眶微红。

吴静林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周春霞被诊断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硬化失代偿期合并腹水、原发性腹膜炎和中度贫血。由于发现较晚,周春霞的肝脏损伤较重,近日又出现肝衰竭趋势,急需进行肝移植手术,才能让其彻底脱离生命危险。

“真怀念以前妈妈没生病的日子,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聊天,多好。”吴静林哽咽着说,母亲病了,昔日的欢声笑语没了,天也塌了。

吴静林的母亲在医院接受治疗,父亲在精心照顾。

吴静林的母亲在医院接受治疗,父亲在精心照顾。

窘况 卖房救母,刻不容缓

吴静林拿出一沓医药费清单让记者看,每张清单数额都超过千元,记者粗算了一下,费用加起来一共有10万余元。“医生说,找到合适的肝源,做手术的话,至少还需要120万元。”吴静林紧紧握着母亲的诊断结果和费用清单,泪水涟涟。

“120万从哪里来?弟弟还在上大学,爸爸每月挣1750元,我挣1700元。”吴静林说,母亲生病前,家里略有些积蓄,但短短一个月已快花光了,还欠了部分外债。如今,母亲生病后,她和父亲一直请着假,只有支出,没有了收入。

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及治疗费,吴静林与父亲吴陆军商量一番后,决定卖掉现在居住的三室两厅。“我家房子在桥西区,才入住4年,南北通透,面积有120多平方米。”吴静林说,只要能尽快卖了,给母亲治病,房子卖得便宜点儿也无所谓。

记者问吴静林,若房子卖掉了,以后一家四口住在哪儿?她坚定地回答,宁愿以后多吃点儿苦,努力挣钱,哪怕在外租房子住,也不能放弃这次救治母亲的希望。

努力 弟弟懂事,打工挣钱

11时许,吴静林的弟弟吴成龙背着书包回来了。吴静林说,弟弟这是刚打工回来。

原来,17岁的吴成龙现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一,母亲生病后,他便开始四处寻找兼职打工的地方,经人介绍在培训机构教小学生跆拳道。“我之前学过跆拳道,一节课2小时,两天8个小时,能挣100元。”吴成龙说。

“只要能救妈妈,我支持姐姐卖房子,我也会努力挣钱,不让她操心。”吴成龙说完,从卧室里拿出一身换洗的衣服,将牙刷、毛巾塞进书包。他说,他要去平乡县常河镇一家跆拳道馆代课,跆拳道馆管吃管住,估计要代课到晚上八点,晚了就不回家了。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为了救治母亲,两个年轻的90后在拼尽自己的全力。姐姐坚强,弟弟懂事,一家四口齐心与病魔做斗争的信心与日俱增。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可以拨打吴静林的电话:15130951371。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