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排查农村用电安全隐患

2017-03-01 10: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为切实加强农村用电设施安全防控,消除安全用电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全省农村用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启动,范围涉及我省南部、北部电网覆盖的所有农村。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总责、各县(市、区)供电企业全力配合,统筹各有关部门,重点排查农户电表以下用电设备、绝缘破损线路以及私拉乱接、违规转供电接线等安全隐患,户外非电力企业所属电力设施以及农业排灌用电设施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目前主要是全面排查,自查自检;3月到5月,将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6月到7月,初步建立健全农村电力设施安全管护机制。各市、县公司要认真总结排查、整治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好做法,建立健全农村用电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和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要求;同时,积极促请当地政府出台相关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的法规制度,争取政府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