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解放思想大讨论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2017-03-01 11: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新路 有作为 创亮点 守底线

开栏的话

日前,邢台市深入开展了“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发起党员干部群众新一轮的干事创业激情,各级各部门积极克服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拓展创新发展新思路,探索和践行加快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河北日报今起开设《走新路 有作为 创亮点 守底线》专栏,充分反映当地干部信心大提升、项目建设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改善、工作标准大提高、工作作风大转变等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和进展,敬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王永晨 通讯员闫丽静)“上项目审批流程繁琐、耗时太长。”“我们的项目已经准备好了,但供地跟不上,影响了项目落地”……日前,沙河市委、市政府邀请企业家代表就进一步改进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畅所欲言。参加座谈的沙河市领导边听边记,对于企业提出的人才培养、资金扶持、土地瓶颈等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当场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

这是邢台市干部群众积极干事创业的一个缩影。春节过后,邢台市启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点燃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整顿机关作风、提振精神士气的有效抓手和载体。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旨在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指出。

活动开展以来,邢台各级各部门聚焦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深入剖析查找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得到充分释放。

为改善营商环境,清河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实行“一集中、两个一”,即所有项目审批向开发区集中,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精简审批事项20余项、减少审批环节8个,平均缩短审批时限5至7个工作日,使企业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真正实现让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来,进一步调高标尺,创优环境,努力实现新突破。”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开发区计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努力争创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示范区。

邢台市桥东区启动“百日攻坚”行动,提出大干实干一百天,着力谋求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信访稳定等3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招商引资方面,桥东区把做大做强楼宇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业态作为主攻方向,计划年内新增入驻商务楼宇经营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引进金融保险地区性总部10个以上,改造提升专业市场、特色街区10个以上,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撑产业多元化,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建设方面,将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重点推进47个项目规划、土地等前期手续的办理和25个在建项目的回迁楼建设。信访稳定方面,突出抓好排查兜底、解决问题、依法治访、倒查问责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社会稳定。

邢台市发改委大力实施六个“千方百计”,即千方百计扶大、扶优、扶高、扶强相关产业,千方百计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千方百计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明确专人盯守,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大招商力度,新成立邢台市招商一部,积极开展招商线索搜集整理和意向投资项目对接工作。目前,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6个,达成意向在谈的项目20个。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一个重大项目一套工作班子,全力以赴,狠抓重点项目推进。环城公路明确专人盯跑,平行作业,交叉进行,确保程序完备,尽快开工建设,尤其是107国道绕城项目(东环路)年内要完工。邢台机场4月底前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2018年上半年正式通航。邢临线七里河大贤桥在7月份汛期前完成桥梁主体工程,力保汛期正常使用。邢左线、邢石大道两个续建项目尽快解决征地拆迁和地方环境问题,开足马力,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实现通车目标。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