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八旬渔民白洋淀落水 众人齐救援(图)

2017-03-01 14: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村民救援老人现场。

村民救援老人现场。

通讯员吕永杰 记者李家伟

2月26日,任丘市鄚州镇李广二村一位82岁的渔民在白洋淀内不慎落水。危急关头,附近的热心群众、镇村党员干部接力施救,最终,落水老人安全获救。

危急!芦苇荡传出呼救声

2月26日,虽然已是初春时节,但波光粼粼的白洋淀,湖水依然冰冷。在任丘开发区工作的高栋利用周日时间和两个朋友在淀里垂钓。13时,在白洋淀下四顷水域,一阵微弱而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救人啊,救命啊……”此时,四周是近两米高的芦苇荡,三人只能听到呼救声但是不能确定具体位置,身边也没有救援工具。有鉴于此,高栋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与当地镇领导取得了联系。

同时,高栋三人一边大声呼喊附近村民,一边安抚落水人。危急时刻,在附近打鱼的李广三村村民张成群和其他几位村民闻讯赶来。众人在芦苇荡里艰难搜寻了100多米,终于找到了奄奄一息泡在水里的落水老人。老人此时只靠单手扒着船帮,情况十分危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成功救上了小渔船。刚刚舒了一口气,众人发现,在冰冷湖水里泡了半个多小时的老人脸色青紫,浑身瑟瑟发抖,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温暖!干部群众齐动员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消息的镇村干部立即调度准备快艇、被褥、绳索等救援物品火速赶往现场。大家赶到事发水域后立即将老人转移到救援船上,把他身上的湿衣服脱下,并将事先准备好的被褥盖在了老人身上,然后迅速返航上岸。返航途中,村民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回到岸上后,救援人员与焦急等待的家属一起将其抬到了附近居民家中,盖上厚厚的棉被,并帮助其按摩全身。经当地村医初步诊断,受伤老人胳膊骨折、体温过低,建议迅速送往市内医院。

有爱!接力施救终脱险

见此情景,当地镇干部立即帮忙联系车辆,并和老人亲属一同护送其前往任丘市医院就医。经过大家近一小时的接力救援,老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在诊室外等候的镇村干部得知老人脱离险情后,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一位镇领导说:“参与救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镇村两级干部来说,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是最要紧的事。”

回忆事发情景,落水老人心有余悸却也充满感激:“岁数大了,腿脚不灵活,船一晃,一下就栽了下去,幸亏来了这么多好心人,要是再晚半个小时,我可能就真坚持不住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