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一智障青年走失 民警帮忙找家

2017-03-01 10: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郭振立、张军玮)一位智障青年走失,牵动了派出所民警的心,民警尽心寻找,终使他与家人再次团圆。2月25日晚,这位走失了3天的智障青年在邢台县公安局会宁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我儿子昨天走失了,警察同志你们可得帮帮我。他有些智力障碍,说话说不清楚,没法跟人交流。流浪在外,我很担心他。”2月24日20时许,正在值班的邢台县公安局会宁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西南庄村一位村民的报警,称其有些智力障碍的儿子走失了,至今未归,他们非常焦急。

民警一面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面详细询问这名走失智障青年的体貌特征。当夜,民警就对周边村庄进行了走访。为了能够尽快找到这名走失的智障青年,民警一边对他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查找;一边及时与西南庄村周边各村的村干部联系,请求他们的帮助。

2月25日13时许,会宁派出所接到了中庄村热心群众打来的电话,称在他们村里,发现了一名迷路的流浪男子,不知道是不是派出所说的那个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中庄村,找到那名迷路的青年,发现该男子与昨日报警人描述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通过核对后,确定该男子即为走失的智障青年。等到他的家人到来后,民警安全地将其送到了他的家人手中,他的家人再三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