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干杰在省环保厅调研强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3-02 10:0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李干杰在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

切实念好“三字诀”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3月1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念好“三字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干杰先后考察了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石家庄西南高教站、省环监局污染源动态管理数据库及远程执法抽查系统、12369环保热线投诉受理值班室、省环境信息中心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省环境保护综合指挥信息平台,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站在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站在用好机遇、走好新路的高度,站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李干杰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键是念好“三字诀”。一是念好“真”字诀,力求真、确保真。数据要真,确保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真实,扩大监测范围,摸清污染源底数;掌控要真,真正掌握各地、各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推进情况;叫板要真,对违法违规企业及不作为、拖后腿、完不成任务的地方、部门,严格处罚问责。二是念好“实”字诀,力求实、确保实。任务要实,任务分解具体、细化,真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措施要实,多方筹集资金,加强政策保障;责任要实,强化压力传导,采取战区体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推动各级各部门和企业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三是念好“快”字诀,力求快、确保快。部署要快,尽快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部署下去;推进要快,强化和优化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见效要快,确保提前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阶段目标任务,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