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黄骅涉外婚姻登记首日两对情侣牵手

2017-03-02 14:03:05 来源:燕赵晚报

赵亮亮和派林领到结婚证。

“我愿意和赵亮亮结婚!”昨日上午,来自沧州盐山县的赵亮亮和来自老挝的hailin(派林,音译)成功登记结婚,新娘带着幸福的微笑在结婚登记手续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这是黄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始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首日,迎来的首对涉外情侣。

据了解,河北省民政厅日前确定了全省12个婚姻登记处,负责办理各市辖区内居民的涉外婚姻登记。其中,沧州确定了黄骅市和任丘市两个婚姻登记处,并于3月1日起开始办理。凡沧州户籍的居民办理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不用再到省民政厅办理了,可就近选择其中一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记者了解到,去年赵亮亮去老挝旅游,在当地举办的泼水节上与派林一见钟情,两人相识相恋,今年准备结婚。赵亮亮的父亲赵书全说,前些天他在网上看到了黄骅涉外婚姻登记处将于3月1日办理涉外婚姻登记手续,他就按照涉外婚姻登记要求为儿子和准儿媳提前准备材料。3月1日7点半,赵亮亮和派林就赶到了黄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待办理涉外婚姻结婚登记手续。“我的新娘子心地善良,又勤快又孝敬父母,做的饭菜还特别好吃。现在,我们语言上还需要进一步沟通,但我很爱她,相信我们的将来一定会非常幸福!”赵亮亮笑着说。

当天上午,经过填表、按手印、照相、颁发结婚证书等程序后,黄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赵亮亮和派林成功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当天,黄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为另外一对涉外人员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他们是来自沧县的小伙刘帅和来自越南的女孩阮氏华。

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涉外结婚登记,内地居民需要户口本、身份证、结婚登记声明书;港澳台居民需要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民身份证、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证明、结婚登记声明书;出国人员、华侨需要本人的有效护照、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证明、结婚登记声明书;外国人需要本人有效护照、本人无配偶证明、结婚登记声明书。(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如凤春星)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