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推进京廊中医药事业协同发展

2017-03-02 16: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沈正先)2016年,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启动“健康京畿·中医药先行8.10工程”后,廊坊积极谋划与北京对接合作,主动引进首都优质中医药资源,双方中医药合作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为推动工程项目落地,双方联合成立了京廊中医药合作领导小组和项目推进办公室,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项目责任到人,细化重点任务时间表,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协助解决。廊坊市政府还设立了工程专项基金,市卫生计生委建立了工作台账,随时掌握项目进度,并将工程纳入全系统年度目标考核,与奖惩和资金支持挂钩。

截至目前,京廊医联体合作取得新突破,廊坊市中医院成为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血液病研究所廊坊分部,并与东直门医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霸州市中医院与东方医院、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医院与东直门医院东区、大城县中医院与东直门医院、文安县中医院与护国寺中医院等4个医联体合作正式签约。作为工程的重点项目,名老中医学术传承工作也步入正轨,武维屏传承工作室在廊坊市中医院揭牌,薛伯寿、王珂、邓贵成等名老中医工作室也开始接收廊坊市多名中医药人员跟师学习。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突破行政障碍,深化对接,推动各个项目合作落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