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林业厅:直面存在问题 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7-03-03 02: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德明)当前林业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长期积累的各种矛盾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交错并存,林业建设资金短缺、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造林用地严重不足、国有林场改革定性和定编难度较大、林业产业结构不优、龙头不强、效益不高等问题和矛盾需尽快解决。日前,在河北省林业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厅长周金中指出,要直面问题,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靠一个个矛盾的解决、一个个难题的破解,活跃和带动林业改革发展全局。

在这次作风整顿中,省林业厅要求,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林业发展形势越好、建设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不塞责,越要敢于直面困难、直面矛盾,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尽最大力量解决问题。面对林业改革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打攻坚战,强化事不避难、极端负责的责任担当,谋划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有效果的改革举措,着力破解各种问题和矛盾。厅党组鼓励大家在林业建设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各种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改革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各项要求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推进“放管服”改革,是这次机关作风整顿的重中之重。省林业厅要求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方面,对权力清单及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对服务事项进行摸底排查,逐项确认行政审批事项,列出清单,该下放的坚决下放,不需保留或法律依据不足的坚决取消。在实施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方面,对行政审批事项,能简化的简化,能集中的集中。结合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搞好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真正把该减的减下来,该放的放下去,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面,按照林业厅《实施“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对行政审批事项和监督检查事项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立整体联动、部门协同、省级统筹、一个窗口对外统一服务体系。在创新服务方式方面,在实现“四零”服务承诺制度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凡是能够网上审批的事项,都要放到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制定便民措施,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