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强化问责治理基层“微腐败”

2017-03-03 07: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刘剑英)2月16日,邯郸市公开通报涉县索堡镇石家庄村村干部阻挠光伏发电项目施工、鸡泽县环保局干部违规收取涉事企业费用等6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党政纪处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邯郸市出台《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为辅线,持续深入开展“学后池、整作风”活动。“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切实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大案要案,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

专项治理基层“微腐败”。该市确定重点领域和整治对象,统筹督查、评议、网络等方面信息,对问题线索进行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点案件挂牌督办。注重查处“小官大贪”案件,定期曝光典型案例。

开展“学后池、整作风”工作回头看。弘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涉县后池村“太行新愚公”精神,重点查看作风建设领域查摆问题是否到位,公开承诺事项是否落实,已出台的便民利民措施执行情况。市纪委、市作风办对各单位“回头看”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结果直接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报。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依托邯郸市民网,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凡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事项,都要实现网上受理、办理、反馈、查询,打造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形式相结合的政务服务平台。目前,邯郸市民网共设置信息公开、投资审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9大板块,156项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和1187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开展减证便民服务和“红顶中介”专项整治行动。清理规范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实行“一口受理”、全程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开展“红顶中介”专项整治,取消政府部门设定的区域性、行业性或部门间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限额管理,打破行业垄断,严禁变相提高收费标准和操纵中介服务市场价格。

对各级各部门作风整顿开展情况,邯郸将建立督导考核、情况通报机制,对工作推进情况月检查、季通报、半年小结、年终总评,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工作慢、落实不力、发生严重问题的,严肃问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