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杀进前四——中超2017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小目标”

2017-03-03 09: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晶)2月27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结束了在西班牙长达26天的集训,返回国内,随后又马不停蹄地飞赴武汉,进行新赛季前的最后备战。

3月5日,华夏幸福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战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打响,对手是河南建业队。新赛季,华夏幸福把目标定在了取得亚洲冠军联赛资格(中超联赛前四名)上。对于中超“二年级生”华夏幸福来说,这样的目标不算低,能否实现,联赛开始阶段的比赛尤其关键。

阵容:引援国脚级,磨合尚需时

2月28日,华夏幸福宣布与韩国国脚金周荣签约,这是华夏幸福新赛季签下的最后一名外援。至此,华夏幸福本赛季5名外援全部到位:拉维奇、姆比亚、阿洛伊西奥、埃尔纳内斯和金周荣。

内援方面,华夏幸福阵容进一步补强,张呈栋、赵明剑、尹鸿博、赵宇豪和上赛季后半程加盟的任航,个个都是国字号级别。再加上正值当打之年的金洋洋、丁海峰、姜宁、高准翼、罗森文等,阵容堪称豪华,足以傲视群雄。

海外集训拉练期间,华夏幸福在西班牙共进行了7场高水平热身赛,对手中既有来自挪威和丹麦的劲旅,也有常年征战欧冠联赛的顶级强队。华夏幸福取得了1胜2平4负、进4球失13球的成绩,结果虽然差强人意,但主帅佩莱格里尼却一如既往乐观:“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比赛中能打出训练中要求的内容,为新赛季的到来磨合阵容,调节比赛状态,才是最重要的。我对球队训练效果非常满意。”

众多国脚的加盟固然可喜,但在备战过程中,华夏幸福也因此遭遇了不少烦恼。众所周知,新援加入,熟悉主教练的战术打法、阵容磨合是第一要务,按照计划,西班牙集训本是华夏幸福磨合阵容的时间,但中国国家队在此期间搞了一次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让球队原本就紧张的磨合时间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华夏幸福2月27日返回国内后即到武汉继续备战,如何倒时差是个问题。由于海外集训接近一个月,正常倒时差需要3到4天时间。如此,能否解决好时差带来的体能问题以及队员默契程度问题,将直接影响到华夏幸福中超联赛首战的表现。

赛程:开局相对轻松,中段将迎“大考”

翻看华夏幸福新赛季的赛程,可以发现,其在初始阶段还是相对轻松的。

前三轮比赛,华夏幸福将分别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以及主场对阵升班马贵州智诚,都是中超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这给球队边比赛边磨合提供了机会。三轮比赛过后,球队的磨合以及主教练的战术打法基本将趋于稳定,球队也易于爆发出更强大的战斗力。

中超联赛第四至第十一轮,华夏幸福的比赛也相对轻松。这期间最强的对手,将是第四轮的上海申花和第六轮的上海上港,不过相信此时的华夏幸福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已经步入正轨,实力应和对手有一拼。其他对手如广州富力、延边富德、辽宁宏运、长春亚泰等,应该很难对华夏幸福构成实质性威胁。

华夏幸福最艰难的“大考”将出现在中超联赛中段。6月3日至7月1日,华夏幸福将分别对阵江苏苏宁、天津权健、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在一个月内进行4场比赛,可谓节奏紧张。能否挺过这一阶段的考验,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华夏幸福今年的走势。

保障:投入大手笔,行事却低调

上赛季,华夏幸福高开低走,最终排名中超联赛第7位。虽然这样的成绩对于升班马来说已属难得,但华夏幸福显然并不满足。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佩莱格里尼表示,要将华夏幸福打造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养成赢球的习惯。“首先我们要争取赢下第一场比赛,然后再去想怎样赢下其他比赛。”

为了确保战略目标的实现,除了在引援市场上大手笔投入之外,华夏幸福在球队保障方面也煞费苦心,秦皇岛训练场的改造已经完成,多功能房也将进入验收阶段,河北固安的新基地建设也将于近日启动。

此外,华夏幸福的医疗团队和技术分析团队也渐成体系,其中医疗团队6人,技术分析团队则由中方和外籍分析师共同担纲。为了保证中外团队的有效对接,仅一线队华夏幸福就聘请了6名翻译。

今年华夏幸福一改以往高调作风,甚至连赛季初的出征仪式都没有举行。华夏幸福方面表示,“新赛季目标已经确定,我们只想踏踏实实朝着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