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十四场 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走进辛集市后位村

2017-03-03 09:2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走进辛集市后位村

图为《李保国》辛集后位村演出现场,工作人员正调试设备

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走进辛集市后位村

图为《李保国》在辛集市后位村演出现场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在院里空地上铺一层塑料布、支起背景板,这就成了演员的舞台。3月2日,省河北梆子剧院携原创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来到辛集市后位村慰问演出。

北方的春天是少不了风的,今天也不例外。演出现场是露天的,大风在耳旁呼呼的响着,但是演员们仍然专心致志地进行表演。《李保国》剧中李保国扮演者邱瑞德向记者说道:“越是到农村演出就越要演好,十里八乡的老百姓们都顶着风来观看演出,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演。”

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走进辛集市后位村

图为《李保国》辛集后位村演出现场,村民认真地观看演出

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走进辛集市后位村

图为《李保国》辛集后位村演出现场,村民不时被剧情逗笑

“我特别喜欢听戏,尤其是河北梆子,高亢激昂,又是咱家乡戏,听着就带劲儿!”今年55岁的贺先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戏迷,之前《李保国》在石家庄首演的时候就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当听说河北梆子《李保国》要来村里演出,早早就来到了现场。

从事婚庆行业的郑路遥是当地一名村民。当知道《李保国》来村里演出后,带着自己的摄像器材一早就赶过来,免费为现场录制视频

“村里得有60年左右没有遇到过这么大规模、正规的戏曲演出了,非常感谢各位演员老师。”后位村村支书郑杏广向记者说。

据了解,这是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全省巡演的第二十四场,此前剧组去过平山保定、临城等地巡演,接下来将前往邢台市清河县。连演二十多场的邱瑞德信心满满地说:“这部戏我越演越有感情,越演心里越有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