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广阳地税开发社保缴费新平台

2017-03-03 09: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缴税已经非常便利的今天,缴费渠道的畅通成为又一个亟待开发的领域。日前,廊坊广阳区地税局联合社保局、建设银行,三方合作开发了自然人社保费征收系统平台,该平台实现了税、保、银三家联网办公和多点缴费,利用银行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将自然人社保费缴纳延伸到了家门口。

“以前缴纳社保费,要到社保所领取申报表再返回征收厅办理业务,现在直接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缴费。”刚办理完缴费业务的郝女士如是说。

据广阳区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现阶段该平台运行模式为社保所将自然人待征缴信息上传至平台,自然人到建设银行缴费,地税局根据当天数据与银行进行对账后将到账信息回传给社保所。以“数据跑腿”代替“缴费人跑腿”,运用科学技术手段在保证数据信息安全的情况下,缴费数据由社保所一次性录入平台多方共享。全程网上操作也免去了自然人多地来回跑的复杂过程,自然人社保费缴纳实现了在建设银行的全网点覆盖,省事、省时、省力。截至目前,该系统已服务10000余名市级社保费缴纳自然人,征收费款8.4亿元。(李擎)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