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一中学计算机信息系统遭黑客攻击

2017-03-03 10: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近日,邢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邢台县公安局,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计算机信息系统遭受黑客入侵案,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扣押涉案计算机4台,涉案手机5部。

1月19日,邢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该市某中学报案称,该学校正在建设的“信息系统”遭受了持续的网络攻击,信息系统内部的一些重要数据被黑客删除或篡改。接警后网安支队和邢台县网安大队民警立即成立工作专办负责侦办此案。

通过梳理报案线索,调取并分析被攻击的服务器日志,办案民警终于确定了违法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于2月27日17时许在我省某大学内将违法嫌疑人戴某成功抓获。

经询问,违法嫌疑人戴某供述了2016年12月份利用家中电脑入侵邢台市某中学信息系统对其系统信息进行删除、篡改的犯罪事实。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