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落实网吧实名制登记 邢台推广“人脸”识别自助上网

2017-03-03 11:04:18 来源:邢台日报

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邢台市率先在全省推广“网吧自助上网终端”设备,网民去网吧可以通过“刷脸”实现自助上网。

据介绍,内丘县、临城县、南和县作为试点,辖区网吧已经完成“网吧自助上网终端”的安装运行,实现了网吧上网人员从“人工核对”到“技术比对”的提升。该系统利用生物识别技术通过“刷脸”对上网人员身份进行核实与鉴定。首次使用时先对本人身份证进行自助扫描,再对脸部图像进行识别比对,在识别确认通过后,可以进行会员注册。在下次上网时,直接输入身份证号,再结合面部识别就可以自助登记上下机。该系统有效解决了用他人身份证上网和未成年人浑水摸鱼的问题,可以真正做到100%实名制管理。同时自助上网终端的支付宝等自助支付功能也实现了由人工收银到自助上下机的转变,可节省网吧的运营成本。今后,全市网吧都将陆续采用“网吧自助上网终端”,网民上网进入“刷脸”时代。(记者刘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