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7-03-04 09: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让30项“最美”叫响“美丽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为进一步打造“美丽河北”品牌,近期,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启动开展2017“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昨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17“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工作座谈会暨媒体通气会,对做好2017年“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叫响“美丽河北”品牌作出安排部署。

据悉,主题宣传活动以“最美人物”推选和“最美景物”展示为载体。“最美人物”和“最美景物”推选出来后,作为“美丽河北”的系列名片和代言人,省委宣传部与各承办单位将向当选人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省直媒体将进行集中宣传和全方位展示。

今年,推选展示活动将重点组织开展30项推选展示项目。

“最美人物”推选共有20项,包括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最美政法干警、最美交警、最美工匠、最美大学生、最美扶贫干部、最美文化能人、最美蓝天卫士、最美出租车司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快递员(邮递员)、最美保姆、最美创客、最美残疾人、最美志愿者、最美军嫂、最美保安、最美新乡贤、最美夕阳红,可以是个体,也可以是群体。

“最美景物”展示共有10项,包括最美景区、最美现代农业园区、最美特色小镇、最美政务大厅、最美庭院、最美古建筑、最美候车室(站)、最美名牌产品、最美古树、最美菜市场。

据悉,2017主题宣传活动相对2016年活动主题更加突出,在推选展示的范围和深度上都进行了延续和拓展。2017年拓展了12个新的最美人物系列和9个新的最美景物系列,每一项最美都具有针对性和时代性。

3月为启动实施阶段,4-8月为推选展示阶段,9-12月为集中宣传阶段。活动将编辑出版《2017“美丽河北”最美人物、最美景物汇编》;举办2017“美丽河北”主题展演;制作2017“美丽河北”最美系列宣传片;在长城网建立“美丽河北”最美人物馆、最美景物馆,通过微视频、微电影等方式集中展示推选出的各类最美人物(景物),打造“最美”资源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