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声音】韩玉臣代表:加强对电商征税和监管

2017-03-05 07: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常俭)“电子商务产业的高速发展,繁荣了市场,拉动了内需,但发展中凸显出的税收流失、监管缺失等问题需要我们正确对待,加以规范。”全国人大代表、邯郸阳光百货集团总经理韩玉臣呼吁,加强对电商征税和监管。

据有关资料,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0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超过10%。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我国网上零售额2016年全年实现51556亿元,较上年增长26.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1944亿元,增长25.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6%。未来几年,中国电商购物市场仍将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韩玉臣代表认为,如此大的交易额,却不对其征税,必将冲击我国的传统贸易行业,造成不公平竞争。

韩玉臣代表建议,参照电子商务税政的国际经验,按照税法公平原则,电子商务和传统贸易应该适用相同的税法,担负相同的税收负担;将C2C个人网店视为课税主体,可以采用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两种标准纳税;制定电商平台代扣代缴税收制度;推行电子发票,加强税收监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