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老人驾车坠河车底朝天 仨路人下水救人成网红

2017-03-06 07:55:07 来源:燕赵晚报

■老人被三名热心路人从车中救出。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3月2日,一段营救坠河老人的视频,刷爆保定人的手机屏。事情发生在3月1日,坠河老人在三名好心人的营救下,及时脱险,并无大恙。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老年代步车底朝天掉入了河中,一半车身已经浸泡在水中。三名男子站在车体上,几番尝试后,将车内一名老人从打开的后备厢处救出。三名男子热心救人的行为,让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

根据事发现场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参与救人的保定市民韩喜元。据韩喜元介绍,3月1日中午12时许,他下班回家路过天威路与环城河堤交叉口时,发现桥下水中有一辆底朝天的银灰色老年代步车。这辆车四门紧闭着,不见有人从车中逃生出来。他看了心中一紧,与另外两名男子先后跳下水救人。这里河道的水虽然刚没过膝盖,但已经淹了一半车身。他靠近这辆车时,听到里面传出呼救声。经过尝试,四个车门都无法打开。三个人一交流,设法将车后备厢门打开,将被困在里面的老人拉了出来,并救上岸。

据韩喜元介绍,被救老人60多岁,脸上满是污泥,还有多处擦伤,当时头朝下被困车中无法动弹。可能是在躲避其他车辆行人时,老人驾驶的代步车失控,撞开桥面护栏掉入了水中。见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他和另外两名参与救人的男子叮嘱老人几句后就离开了。

“就是顺手帮个忙的小事。”得知自己成了“网红”,韩喜元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