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下花园区洋河生态涵养工程开始绿化

2017-03-06 08: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 记者王雪威)近日,笔者从下花园区环保局了解到,洋河下花园区段河道水质保护和生态涵养工程项目历时三年,主体工程于2016年完工。目前,沿岸绿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其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明显。

该项目是国家官厅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库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始于G7高速公路线,止于下花园外环桥,总长5.62公里,包括河道疏浚、河道纵断面设计、人工湿地生态修复、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防控及河道两侧沿线生态防护等5个子工程。工程建设周期自2014年至2016年,项目总投资8169.39万元,其中申请国家环保专项资金50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169.39万元。目前河道清淤、挡水墙等水工工程5个标段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土方开挖30多万立方米,浆砌石砌筑3000多立方米,混凝土浇筑700余立方米,蓄水9万立方米,绿化面积35万多平方米。

该项目的建设,明显改善下花园城区和洋河沿线及下游地面水环境质量,保证了北京水源供水水质安全,基本消除农业面源污染对本区段的影响,保护了辖区居民赖以生存的地表水和地下水。同时项目的实施对恢复原有自然生态、调节周边气温、改善干燥的气候环境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