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唐园”成唐山志愿服务新品牌

2017-03-06 09:0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赵珺)今年,唐山市将大力推广2016唐山世园会期间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验,“小唐园”成为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品牌。这是从2月28日召开的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上获悉。

据了解,在今后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唐山市将推广系统化的培训体系。采用“通用知识+骨干集训+岗前锻炼”阶段性渐进式培训方式,将理论学习、事例分析和岗位实操有机结合。同时推广科学化的管理机制,制定唐山市青年志愿者服务规范,运用共青团统筹管理、用人部门实岗管理、青年志愿者小组动态管理的综合性、立体式协调联动机制,保证志愿服务效果。

在此基础上,该市还实行奖励机制,制定了唐山市星级青年志愿者评定标准,根据青年志愿者服务时长和服务效果,授予相应的一到五星不等的基础徽章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明星徽章,实现科学的绩效评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