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连续两年荣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

2017-03-06 10:0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傅春秘)近日,国家旅游局对2016年全国推进“厕所革命”的100个先进城市予以表扬,秦皇岛市位列其中,并被授予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秦皇岛市连续两年蝉联这一殊荣。

作为全国著名旅游城市,秦皇岛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革命”,将其作为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两年来,累计完成旅游厕所新建改建190个,总投资9500多万元。今年,计划实施旅游厕所项目83个,预计投资3000万元以上。全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商户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街区等旅游厕所于2017年年底前将全部达到A级水平。

2015年,秦皇岛市制定下发了《全市旅游厕所建设改造专项行动方案》,通过签订责任状、召开整改工作现场会、制定帮扶措施、筹措资金补助等多种有效手段,激发各县区及涉旅企业加大投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的信心和决心。旅游景区集中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AAA级旅游厕所和一批精致独特的小型厕所。

此外,秦皇岛市实行旅游厕所不合格“一票否决”,对考核检查不达标的县区和相关企业,在项目招商、资金安排、市场宣传、等级评定等重点工作上一律不予支持。通过各级部门和项目单位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市旅游厕所的硬件建设和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大进步,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