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衡水投入244.3亿元惠民生

2017-03-06 10:3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近日,衡水市财政局晒出全市2016年“账本”:全市民生支出达244.3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81.3%,比上一年增长9.3%,增幅在全省各设区市中居首位。

国道106衡水湖改线工程、农村公路改扩建、新能源公交车及充电桩建设等项目顺利实施;园博园、植物园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加快推进;主城三区“煤改气”工程、燃煤锅炉拆除、清洁燃烧高效炉具推广正加紧进行。去年衡水市投资38亿多元推进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让财政更多惠及民生。

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该市坚持民生优先原则,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支出力度,保证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他们全面落实社保提标,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490元提高到570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水平由每人每年40元提高到45元。

为体现对困难群体的关爱,该市财政统筹资金3.2亿元,开展各类社会救助,及时下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城乡低保资金、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残疾人事业资金。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缓解弱势群体住房难题,一方面统筹资金6.35亿元,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一方面,利用国家优惠政策,向国开行融资25亿元,用于冀州区东部新区棚户区改造等10个棚改项目。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该市统筹资金12.6亿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时下达各类免学费助学资金,全力做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作,改善基础教学的落后面貌。该市还筹集落实市以上就业专项资金3438万元,用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补贴、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保障了各项就业政策的落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