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去年投入22.32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2017-03-06 10:3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近日,记者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去年共投入大气污染防治资金22.32亿元,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30天,较上年增加10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43天,较上年减少14天;PM2.5平均浓度87微克/立方米,较上年下降12.1%;PM10平均浓度143微克/立方米,较上年下降17.8%。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市针对“煤、气、尘、车”四大主要污染源,实施了散煤污染整治、扬尘污染整治、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三大专项行动。并重拳打击违法,大力开展雷霆出击暨铁腕执法年行动,全年限产停产70起,限期改正331起,立案处罚282起。对土小企业严格实施“两断三清”,彻底根除土小企业污染环境问题,捣毁土小企业群7个,“两断三清”土小企业1339家。凡是被举报查实、督查发现、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证明非法排污的,一律列入“黑名单”,每季度在媒体上公布一次,全年共65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同时,该市投资2600余万元在主城区范围内国控监测点周围、主要交通干线、餐饮聚集区、城中村、学校、医院、重点监控企业等污染敏感区域或污染重点区域,布设282个智能大气环境监控点位,搭建起了集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实时指挥、实时执法“四位一体”的智慧环保平台,实现了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管理模式、粗放式管理向精准式管理、点对面监控向点对点监控的转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