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鲜花送雷锋”活动收官

2017-03-06 11:05:34 来源:燕赵晚报

马兰生收到鲜花。

■马兰生收到鲜花。

潘海英、银书巧夫妇收到鲜花。

■潘海英、银书巧夫妇收到鲜花。

    6000名“身边雷锋”收到鲜花

□文/图 记者 苗静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送花的最后一天。5天来,万余名送花志愿者,向6000名“身边雷锋”送去了鲜花。

现场:收到鲜花 “身边雷锋”很激动

5日9时30分许,尚水苑小区银书巧的家里非常热闹。来自河北义工协会的几位志愿者,将两束鲜花送到了银书巧和她的丈夫潘海英的手上。

银书巧是桥西卫生队清扫一科中华一班的环卫工人,负责中华大街等路段。她经常捡到钱包、手机等失物,总是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她工作忙顾不上,就由爱人潘海英代劳。潘海英专程找失主送还,已经不下六七次了。有时实在找不到失主,就交给警务站或媒体。就在上个月18日,潘海英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从位于西二环附近的家里,赶到新华路的3502分厂,几经辗转,总算找到了失主。

潘海英的家里,摆放着“优秀义工”、“爱心捐赠者”等奖牌和证书,让前来送花的志愿者们感到非常亲切。原来,潘海英从事公益事业已有二十来年了,先后投入数万元参与扶贫、助学等。

10时30分许,位于商贸路上的一家电器商店门前,马兰生接过了北国超市的志愿者送上的鲜花。马兰生是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2011年开始走上公益之路。几年来,他跟随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到平山县十里沟村开展公益扶贫,为十里沟村种植核桃树2000余棵,赠送鸡雏1000余只,逢年过节给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这一次,在北国超市公益行活动中,被顾客推荐为身边雷锋。“帮助别人,我自己的心里也豁亮、高兴!”手捧鲜花,马兰生激动地说,有好几个附近店铺的老板找到他,也想加入公益组织做好事,身边的雷锋将会越来越多!

收官:处处有“雷锋” 三场延伸活动很火爆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送花的最后一天。3月1日至5日,万余名送花志愿者,向6000名“身边雷锋”送去了鲜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中,三场延伸活动成为亮点,共有3000余名“身边雷锋”获赠鲜花。

3月2日,公交总公司的志愿者向800名文明排队、让座的乘客送上鲜花;3月1日至5日,市交管局和交通946组织的活动中,2000名文明交通参与者收到了鲜花;北国超市开展了“公益行”活动,通过顾客和微信公众号推荐身边雷锋。3月5日,400余名志愿者为顾客推荐的226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马兰生就是其中一位。

这三场延伸活动中,文明排队、文明让座、文明出行的普通市民成了“身边雷锋”,惊喜地收到了鲜花,极大地扩大了“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的影响力,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