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剧院首个排演基地落户清河

2017-03-06 14: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江平)3月4日下午,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排演基地授权仪式在邢台市清河县清河大剧院举行,这是河北梆子剧院首次设立排演基地。随后,以“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为原型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清河大剧院演出,下午、晚上连演两场,当地群众纷纷前来观看,可容纳1300多人的剧场里座无虚席。

据河北梆子剧院负责人介绍,“为弘扬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北梆子,经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与清河县文广新体局协商,将清河大剧院设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排演基地。首个排演基地设在清河,是因为清河县文化底蕴深厚、清河大剧院硬件设施一流。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以后新剧目的排练、首演,多数将在这里进行。”

双方合作之后的首场演出便是大型现代戏《李保国》,清河县县委宣传部长解恭朝解释称:“李保国教授带动太行山区贫困县十几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非常值得党员们学习。戏曲艺术这种传播形式,让人感受更直观,也更容易鼓舞人心。”

听说河北梆子《李保国》要来清河演出,四面八方涌来的清河群众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甚至还有坐着轮椅的观众前来看戏。一位观众表示:“布景大气美观,梆子声腔高昂激越,特别带劲。看戏时心情随着李教授的故事起伏,多次忍不住泪奔。”

清河县文广新体局局长朱彦兴介绍了清河大剧院的使用规划,清河将举行“一月一剧”的公益演出,通过政府引领,企业助力的方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清河县文广新体局相关负责人李玉江表示,将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职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