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走进石家庄大郭村(图)

2017-03-06 20: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6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大郭村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携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来到石家庄市郊西部的大郭村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下午1点,大郭村的文化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老百姓有拿着马扎走来的、有骑着自行车来的,住的稍远点的村民则选择骑电车、开汽车过来,三五成群,络绎不绝。

“每年的正二月里,这里都演戏,包括河北梆子、豫剧等,而且一唱就是好几天。”大郭村的郝先生向记者说。

3月6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大郭村上演,图为现场观众。

常常用收音机听戏的陈先生是个老戏迷,现代戏《李保国》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演的时候他就去看了,当得知《李保国》要在大郭村演出时,就赶紧准备过来看戏。“我是赵县人,在这里做生意,之前早就听说过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今天是我第二次看这出戏,还是深受感动。”陈先生激动地说。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河北梆子剧院算是大郭村的“老朋友”了,之前经常来这里演出,老百姓非常热情。

据了解,一个月下来,《李保国》这部戏已经连续演了二十多场,期间去过乡土山村、上过标准剧院,场地、舞台等情况各不相同,然而演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大家表示,演《李保国》,更要学习李保国精神。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