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五年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123个

2017-03-07 10:3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姚桂珍)平泉通过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据统计,五年来该县累计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123个,完成投资42.6亿元,完成大田作物结构调整35.6万亩,建设经济林9.8万亩,设施菜达到3.3万亩,新增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4家。

着力实施扶龙工程,支持森源等龙头企业发展深加工,实施雅欧果仁深加工等农业产业化项目20个,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对接京津智力资源和生产要素,引进农业领域院士和工作站,攻克核心关键技术,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突出成点连片调结构,打造亮点突出、集中连片、效益提升的精品片区,建成农业示范园30个。调整大田种植面积4万亩,其中新增食用菌4000万袋、设施菜4000亩,特别是坚定不移地发展林果产业,充分发挥林果对脱贫、生态等的带动作用,新栽果树2.1万亩,高接改优0.5万亩。

实施品牌培育战略,通过食用菌全产业链购销等电商平台,扩大京津市场占有率,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特色品牌,目前,“平泉香菇”被评为全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呈祥有机蔬菜公司在新四板挂牌上市;杨杖子红薯在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