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货车自燃 石家庄公交司机接力灭火

2017-03-07 13:5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3月6日中午12时许,在石家庄裕翔街伟健花卉市场附近,一辆小货车发生自燃。幸好当时路过的几位公交司机接力,及时将火扑灭。

据了解,3月6日中午,公交72路车长李志彪、池建增和106路的苏建辉像平常一样驾驶公交车在路上行驶。当行驶至裕翔街伟健花卉市场附近时,一辆小货车发生了自燃,当时货车司机已经慌了,不知该怎么办。见此情况,公交车长李志彪和池建增赶紧把车上的灭火器拿下来,拔下保险箱,用力压下手柄,对准起火部位喷射。一罐灭火器用完后还有火苗,恰逢106路苏建辉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此处,见此情景,他赶忙和车上乘客解释,并把公交车停到路边,拿起车上的灭火器,把剩下的火苗全部扑灭。

将火扑灭后,三位公交车长都放心地上车继续工作了。小货车司机感激之余,却没有来得及留这几位车长的电话。几经周折寻找,在公交五公司106路车队找到了这三位好心的车长。

当小货车司机和这几位好心车长说感谢的时候,这几位车长还特别不好意思。李志彪和苏建辉都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帮忙的”。池建增则说:“跑货车的司机也都特别的辛苦,不容易,能帮忙我肯定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