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心涌动!石家庄市二院医护人员献血18200毫升(组图)

2017-03-07 21: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7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该院医务人员在填写献血登记表。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孔思远)伸出臂膀、热血涌动,虽然初春时节仍有凉意,但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内却暖流涌动。今天上午,该院63名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18200毫升,白衣天使们的爱心让石家庄的这个春天更加明媚。

上午9点半,石家庄市二医院内已站满了等待登记、验血、献血的职工。他们中,有刚下夜班的护士,有准备出诊的医生,还有已经连续工作24小时的急救车担架员和司机师傅……

3月7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该院医务人员正在献血。

“能不能让我插个队,一会还要去接患者。”一位身体壮硕的男士说道。说话的人名叫张继红,是急救车上的担架员,此时他已经工作了24小时,“我已经献血七八次了,平时比较忙少有时间专门去献血,看到单位组织献血就赶紧过来登记了。”

郑文武是石家庄市二院中西医结合科的一名主治中医师,已经填完登记表正在排队等待献血的他不时看表,“献完血我还要赶紧去出门诊,我是科室最年轻的医生,听说单位组织献血后,就报名参加了。”

齐晓艳是急诊科的副护士长,这次她准备献血400毫升,齐晓艳笑着说:“平常经常给患者打针输液,这是第一次献血,还有点紧张。”

据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办公室主任胡莉芳介绍,本次义务献血活动由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和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医院希望通过在雷锋月期间组织义务献血,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