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肥乡区毛演堡乡卫生院医改6年住院人数涨17倍

2017-03-08 10: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邯郸市肥乡区毛演堡乡卫生院,2011年住院不足百人次,而2016年上升到1769人次;医疗收入2011年仅8万元,2016年高达480余万元;与此同时,县域外转诊率则由原来34%下降到现在的8%……6年来,无论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还是医疗业务量,该卫生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得益于正在开展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肥乡区毛演堡乡卫生院位置偏僻,交通条件相对较差,辖区有4万余人,40个自然村。几年前,该卫生院很多工作几乎停滞,年医疗收入仅8万元。在区委、区政府及卫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积极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结合全县医改政策,制定了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方案,重新设置岗位,全部按岗聘请专业技术人才,通过提高业务收入和利用财政补贴,解决了卫生院面临的人事和待遇问题。同时,制定了严格的绩效考核方案,实行多劳多得,少劳少得,职工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

为解决面临的人才短缺难题,该卫生院实行请进来和走出去方针,邀请河北工程大学专家教授到卫生院指导工作。与市级医院联合创建了2家健康小屋,将专家请到家门口给老百姓服务。与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市中心医院先后建立联合体,通过远程会诊或将专家请到卫生院来,开展传帮带活动。同时,还安排青年医师到市、省级医院学习,目前已培养全科医生7人,各类进修医师20人次,使卫生院医疗水平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