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五年关停整改“散乱污”企业1563家

2017-03-08 10: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持续治理环境污染 大力改善生态环境

文安五年关停整改“散乱污”企业1563家

淘汰10蒸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637台,县城区燃气普及率达到10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 记者解丽达)笔者从文安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该县持续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大力改善生态环境,五年间累计关停整改“散乱污”企业1563家。

文安县强力开展治污专项行动,依法取缔废旧塑料、小电镀、酸洗、木绒等重污染企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集中行动,五年来淘汰10蒸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637台,关停整改“散乱污”企业1563家,启动建设左柳滩集中供热项目,县城区燃气普及率达到100%。

该县加大水体污染治理力度,先后开展了赵王新河综合治理行动,新建污水处理厂7座,域内水体质量稳定达标,并在全省率先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扎实推进生态建设,累计植树造林25万亩,“河北文安赵王新河省级湿地公园”获批,鲁能生态区度假酒店、景观牧场等功能设施相继投运。

在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文安县还投资14.72亿元,完善了三个省级园区的交通路网、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促进了园区承载能力持续增强。五年间,该县累计完成投资563亿元,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50项。他们坚持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两手抓,关停取缔低端小企业550余家、整合210家,压减人造板产能50万立方米、炼铁产能63万吨、炼钢产能72万吨,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4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3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建成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0家。

文安县还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促城乡面貌实现大变样。据介绍,他们先后编制完成文安县城乡总体规划、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及22项专项规划,投入16.5亿元实施了40项城建重点工程,新防洪圈全面完工,森林公园、水景公园、堤顶公园建成开放,迎宾大道、曙光路南段竣工通车,县规划馆投入使用,城市功能和承载能力明显增强,成功获批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投入4.1亿元完成105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新建改建农村道路600公里,彻底消除了公路“白点村”。2016年,文安县还高效组建了交通路网、学校建设、市政工程、美丽乡村四大融资平台,筹措资金26.2亿元,为未来五年推进城乡建设上水平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