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深州一家人组团“打劫”两年敛财数百万

2017-03-08 11: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记者焦磊 通讯员吴伟、王海滨)衡水深州一路霸团伙对过往大车司机实施敲诈勒索,还猖狂地对抗路政部门撞击执法车辆,自2014年以来,敛财达数百万元。近日,衡水市警方将该团伙一网打尽,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个团伙里的主要成员竟然是一家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早在2016年,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便获得了多人在国省道的深州境内拦截过往超载货车,强行收取“保护费”的案件线索。但警方后续的调查却并不顺利。民警介绍说,受害司机多为外地人,所以报案线索寥寥无几,二来过往司机对该犯罪团伙敢怒不敢言,面对警方的询问唯恐避之不及。

受害司机的担忧,增加了案件的侦查难度,但经过数月侦查,专案民警最终查明,这一“路霸”团伙以深州本地人赵某为首,自2014年以来通过威胁、恐吓等手段,设点强行收取过往超载货车费用。2015年,邢台货车驾驶员郭某因不满收费,被赵某纠集多人殴打,后被强行收取“罚款”500元。多位货车驾驶员在深州境内身遭郭某同样经历,受害人中,多半为邢台、沧州、石家庄等外地货车驾驶员,路经深州境内被这一团伙强制交纳100至300元不等的“保护费”。

警方审讯查明,团伙首要成员赵某曾因吸毒、扒窃、赌博,多次受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4年下半年以来,赵某组织其弟弟、妻子、长子、次子、亲友及部分社会闲散人员在国省道深州境内设点非法拦车收费。这一“路霸”团伙对途经此地的货车驾驶员,轻则施以威胁恐吓,重则暴力殴打。为对抗路政管理部门的查处,这一团伙毫无忌惮,故意驾车拦阻撞击路政执法车辆。经初步核算,自2014年以来,赵某团伙敛财达数百万元。

2017年2月中旬,警方刑警支队调集40余名警力组织开展收网抓捕工作。2月14日下午,上案民警兵分多路,在深州境内多地相继抓获赵某、周某等7名主要涉案团伙成员。目前,赵某等7名主要涉案团伙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