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桃城警方推出新生儿姓名查询系统

2017-03-08 13:49:39 来源:燕赵晚报

是否有重名 民警帮你查

7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了解到,随着“二胎”的放开,衡水新生儿人数逐渐增多,赐儿佳名,以寓厚望,是不少准爸爸、准妈妈的心愿,而取名综合考虑最多的因素则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与他人重名。对此,桃城警方开通新生儿姓名查询系统,受到市民称赞。

“姓名好不好,桃城分局来查找,称谓妙不妙,系统一查全知道。”目前,桃城区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开通了为衡水户籍居民提供重复姓名查询的服务。该局户政管理大队还在桃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重名查询服务系统,点击警民互动栏目的重名查询,即可了解全市重名数量。同时,桃城分局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新生儿入户常用名排行榜,吸引了好多准爸爸、准妈妈前来观看。

如何为孩子取好名字,桃城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提示:最好取3个字,减少重名几率;不过分追求标新立异,给孩子取名忌用生僻字、笔画过多的字或字数太多,以免孩子初学写字书写困难或受计算机系统姓名录入字数限制。同时,还要注意普通话和本地方言的读音都上口,不容易谐音误读,以免被人起绰号、开玩笑。(记者 东方 通讯员 陈瑞璇 孙业超)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