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大名百余执法人员集中行动 17家非法加油站被拆

2017-03-08 13:54:00 来源:燕赵晚报

7日,邯郸市大名县工商、安监、公安、商务等多个部门联动,一举端掉17家违规加油站点。

根据排查,这17处加油站(点)由于油品质量差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加上恶意竞争,不仅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也给当地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更扰乱了该县正常的成品油经营秩序。工商部门曾多次到现场封存加油设备并责令其停止经营,但成效不大。

3月1日至2日,由工商、公安、城管、商务、安监5部门主管领导带队入户通知其自行拆除,但17处加油站(点)经营者仍抱观望、侥幸心理,直至强制拆除前,大部分经营者均未拆除设备。

在集中行动中,各参战单位密切配合、重拳出击,共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执法人员百余名,吊车等机械2台,采取强制措施,当场拆除了17处违法站(点)的30余台加油机和所有供电设施,并对30余个油罐进行吊离处理;同时,严令当事人不得再继续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一是净化了大名县的成品油经营市场,有效堵住无资质小站点销售劣质成品油的漏洞,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二是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进一步打击了其它非法加油站(点)的投机观望心态,有效震慑再建设、再经营行为的发生;四是有效改善周边大气环境,为推进大名县“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攻坚行动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打开一个良好开端。(记者 杨伟广 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