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努力谱写河北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7-03-09 00: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高丽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谱写河北改革发展新篇章

刘延东赵克志张庆伟参加审议 姜大明陈吉宁宁吉喆到会听取意见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来到河北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 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3月8日北京电(记者苏励)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来到河北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谱写河北改革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并发言。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发言,谈体会、话发展、提建议。赵克志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发言。张庆伟代表围绕河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作了发言。焦彦龙、聂瑞平、王凤英、黄刚、郭建仁、靳保芳、王昌等代表分别就坚定不移去钢铁产能、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农村“气代煤”工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展光伏产业、深化国企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高丽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过去一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特别要抓好钢铁去产能这个重头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办奥理念,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努力谱写河北改革发展新篇章。

赵克志在主持会议时说,张高丽副总理的讲话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河北的指示要求,忠诚履职,守土尽责,扎扎实实抓好协同发展、结构调整、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筹办冬奥会等重点工作,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财政部预算问题解释小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