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首站走进宣化二中

2017-03-09 01: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8日张家口电(记者寇瑄)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河北省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成效,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展示河北省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奥运氛围,让全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冬奥会,关注冬奥会,3月8日至10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冬奥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今天,参加活动的20多家重点媒体记者走进宣化二中,零距离感受张家口的冰雪运动激情。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首站走进宣化二中,图为记者们在宣化二中合影留念。 记者杜船摄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首站走进宣化二中,图为宣化二中校长孙永青(左)接受采访。 记者杜船摄

张家口市宣化二中,又名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是张家口市体育传统名校。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成功后,在张家口市政府的支持下,宣化二中开始面向全国初一学生招收有滑雪滑冰运动潜质的学员。学校专门成立了“艺体中心”和“课程研发中心”,为学生量身定制成长发展规划。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首站走进宣化二中,图为宣化二中训练中心外观图。 记者杜船摄

不久前,宣化二中与奥地利基茨比尔滑雪学校、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专业学校——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今后,学校还将聘请高校专家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学管理工作;与中国轮滑协会、速度滑冰协会等合作,开展青少年竞赛。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首站走进宣化二中,图为正在进行冰雪训练的学生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杜船摄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首站走进宣化二中,图为宣化二中的优秀讲解员们。 记者杜船摄

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人才基地,截至目前,宣化二中已为河北省队输送了25名队员。“希望2022年,我们培养出的孩子能站上冬奥会领奖台,为国争光。”宣化二中校长孙永青说。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我国冰雪运动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目前,全国开展冰雪体育运动的省份已达29个,夯实了以东北为基础、以京津冀为重点、西部和南方部分地区逐步发展的冰雪体育格局。伴随冬奥会的筹办举办,冰雪运动必将在全国范围越来越热越来越火。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