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古江:加快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

2017-03-09 08: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古江在全省推进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加快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3月8日,全省推进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会召开。副省长张古江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重点突破推动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加快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作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统筹农村富余劳动力、已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城中村和城郊村居民三大群体,分类施策、有的放矢,确保农村转移人口进得来、留得下、有保障、能发展。统筹县城、建制镇、中心城市三大载体,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体系,实现扩容与提质相统一、人口聚集与产业壮大相协调,为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提供载体。统筹就业、教育、住房三大动力,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增强城镇对农村人口的吸引力。统筹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社会保障、进城农民权益三大保障,从城市和农村两端发力,解除农村人口进城的后顾之忧。各市、县(市)要落实主体责任,破解瓶颈制约,完善配套政策,建立全面客观准确的城镇化统计制度,为推动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