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盐山14名“好儿媳”为公婆洗脚

2017-03-09 09: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盐山14名“好儿媳”为公婆洗脚

14名“好儿媳”为公婆洗脚。

盐山14名“好儿媳”为公婆洗脚

婆媳真情相拥。

河北新闻网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通讯员 王晓栋 文/图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盐山县韩桥村14名“好儿媳”没有在朋友圈里晒礼物和红包,而是选择为公婆洗脚、同公婆合影、对公婆说知心话等方式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

妇代会发倡议为公婆献上最真挚的爱

本报曾多次报道的中国特色村——盐山县盐山镇韩桥村,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又有新风尚。近日,韩桥村妇代会向全体妇女发出了“为公婆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爱”的倡议。

倡议书称,希望全村广大妇女能在妇女节为辛苦一辈子的公婆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爱,用真情和行动回报公婆。为此,妇代会提出七个方案供参考:为婆婆洗一次脚;同婆婆照一张合影;对婆婆说句知心话;为婆婆化一次妆;为婆婆买一身新衣服;给婆婆唱一首感恩的歌;赠给婆婆一束鲜花。

倡议的目的就是通过为公婆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增进和长辈的感情,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加快农村和谐社会建设。同时,通过言传身教,达到教育子女的目的,让每个家庭中的子女都学会孝敬、学会奉献、学会理解、学会做人。

14名“好儿媳”俯身为公婆洗脚

3月7日15时,14位老人来到村委会办公楼大厅内,分两排端坐在椅子上,14名“好儿媳”将一盆盆加了醋的热水端到公婆面前。试好水温后,她们俯身为公婆脱下鞋子和袜子,把老人的双脚浸在热水中。然后,她们细心温柔地搓洗着老人的双脚,洗好后又为老人修剪脚趾甲。

64岁的李淑荣老人看着给自己剪脚趾甲的儿媳宫秀娟说:“为我洗脚我就挺不好意思,还给剪脚趾甲,我怎么过意得去啊,还是让我自己来吧!”宫秀娟说:“我是你的儿媳妇,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愿意真心侍候你一辈子。”

婆媳深情相拥流下激动的眼泪

除了集体为公婆洗脚环节之外,儿媳们还通过另外的方式“向公婆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爱”。

在婆媳深情拥抱环节,每对婆媳互相道出了知心话,很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妈妈我爱你,愿你永远健康!”郭春焕对婆婆说。“媳妇,干活别累着,我疼你!”婆婆说着,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婆媳心疼地互相擦着眼泪。

“我为婆婆买身新衣裳”“给爱美的婆婆化个妆”等方式,也是“好儿媳”们选择的过节方式。张爱民帮着婆婆穿好新买的毛衣,婆媳相视而笑。李彩霞为婆婆精心化妆,抹去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

韩桥村村委会主任刘云东介绍,韩桥村每年都要评选“好儿媳”,孝敬长辈在这个村已蔚然成风,“三八”节前夕,“好儿媳”们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为全村妇女同志们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