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满城城东村 第一轮惠民演出结束

2017-03-09 12: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满城城东村 第一轮惠民演出结束

3月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保定市满城区城东村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满城城东村 第一轮惠民演出结束

3月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保定市满城区城东村上演,图为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河北新闻网讯 3月8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惠民演出走进保定市满城区城东村,为当地百姓送上戏剧文化大餐。

把李保国精神运用到生产生活中

当日上午9点,《李保国》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地观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情节。尤其是在演到“看望东奇”一幕时,不少观众感动落泪。“没想到这部戏这么感人,作为一个母亲,我深受触动。”一位女士在演出结束后表示。

“看完《李保国》后,我深受启发,全村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都应该学习李保国精神。”保定市满城区满城镇城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秋说,“我们将专门组织学习李保国精神,研究如何将李保国精神运用到农村生产生活中,尽快让老百姓脱贫致富。”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北梆子代表性传承人、本就是保定人的田春鸟老师也专程赶来“听戏”。在看完《李保国》后他称赞说:“《李保国》这部戏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编排出来,演职人员精神非常可贵,而且剧目又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值得大家点赞。”

在谈到戏曲的传承问题时,田春鸟表示,希望在政策支持下,有关部门能够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工作,重视戏曲的“传、帮、带”工作,充分发挥老艺术家的作用,让地方戏曲后继有人。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文化部优秀专家刘凤岭老师也莅临现场。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满城城东村 第一轮惠民演出结束

3月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保定市满城区城东村上演,图为河北梆子名家田春鸟老师现场献唱经典剧目片断。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满城城东村 第一轮惠民演出结束

3月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保定市满城区城东村上演,图为河北梆子名家刘凤岭老师现场献唱经典剧目片断。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满城城东村 第一轮惠民演出结束

3月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保定市满城区城东村上演,图为河北梆子名家许荷英老师现场献唱经典剧目片断。

用“乡音”唱“家乡戏” 助力老百姓“文化脱贫”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荷英老师表示:“用河北梆子这种‘乡音’来演绎歌颂河北模范人物,本身就很鼓舞人心,以后剧院要多排演像《李保国》这样传播正能量的、接地气的好作品,助力老百姓‘文化脱贫’。”

了解到剧组一站站下乡演出后,《李保国》总编剧孙德民老师非常感慨:“演出的过程,也是一个寻找和发现的过程。观众很受感动,提出的一些建议,对于该剧的改进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李保国》第一轮惠民演出(共29场)到此结束,剧组接下来将进行复排,复排后的《李保国》将在4月份与观众见面。

《李保国》演出结束后,田春鸟、刘凤岭、许荷英三位河北梆子名家为现场观众单独献唱了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片段。当日下午,省河北梆子剧院还为城东村的老百姓上演了一场传统剧目《宝莲灯》。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