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揭牌 317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划转

2017-03-09 20: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9日邯郸电(记者刘剑英)今天,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揭牌,通过集中行政审批机构、工作人员和审批权限,该市将实现行政审批及相关事项“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枚公章审批”。

据介绍,新组建的行政审批局为邯郸市政府工作部门,是邯郸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首批将发改、民政、国土等27个部门承担的317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16项收费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涵盖项目投资、市场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未划转事项将全部进驻邯郸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部门实行首席代表、统一受理、限时办结等制度,打造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

“组建行政审批局后,审批主体由分散变为集中,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真正让老百姓和企业‘少跑路’或‘不跑路’。”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建立审批信息联动联通机制,将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的信息同步推送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制定监管目录清单和追责清单,制定监管工作流程,确保审批、监管无缝对接。

同时,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立全市统一的行政审批监督运行系统,打造“互联网+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互联网+行政执法监督”“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平台,实现审批监管“全程一体化运行”,构建上下贯通、功能完善、数据共享、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邯郸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也将于近期组建到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