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加快转作风推动工作进位争先

2017-03-10 07:53:37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市财政局:加快转作风提振精气神 努力推动财政工作进位争先

新春伊始,廊坊市财政局以“建设人民满意机关、永做人民满意公仆”为主题,积极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凝聚和弘扬财政干部正能量,力争在2017年实现工作新提升、改革新突破,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做强财政主责主业。局领导班子带头倡导“讲大局、重实干、争一流”的新时期财政精神,紧紧围绕“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经济强市建设”的工作主线,在全局大兴崇尚实干之风、勇于担当之风、马上就办之风,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态度,竭尽全力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提供优质财政服务。在预算编制上,创新实施预算编制上门服务工作机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市直重点预算部门,全面掌握部门资金需求,讲解传达财政改革新精神、新要求,既确保部门预算编制的合法合规,又为干事创业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同时,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党委政府领导点、财政干部自己找、服务对象大家评等方式,努力查找财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财政工作。

科学管理抓绩效,增强全局干部执行力。从2014年开始,该局积极开展机关绩效管理改革,逐步形成了“全程留痕、实时监控、动态评定”的机关绩效管理新模式。2017年,该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财政改革重点,深入实施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化绩效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将进行公开述职、公开承诺,并签订责任状明确工作的完成时间和完成标准,积极营造有“事”可考、有“量”可核、有“绩”可估、有“效”可评的工作氛围。

明察暗访抓纪律,增强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该局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切实将反腐倡廉工作深度融入财政工作全局之中。启动实施机关工作纪律“局长值班月”制度,每月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相关科室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和工作纪律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掩,责任追究一查到底,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通讯员 娄冠华 记者 刘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