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妻子网办假驾照 为酒驾丈夫代驾

2017-03-10 10: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俊平、孟艳青)“办证的人跟我说,这个驾驶证交警队的电脑上有信息,就是交警查到了也没事!”使用假驾驶证的违法人郭某被交警查住后说出了这样的话,让执勤的交警对郭某的无知感到无奈。

3月5日,临漳县交警大队柳园公路巡警中队在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开展盘查工作。21时许,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向执法站缓缓驶来,民警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人打开车窗时,民警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于是民警立即让驾驶人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但驾驶人声称自己没有喝酒,丈夫喝酒了,自己是专门来接丈夫回家的。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后,证实驾驶人没有饮酒。但细致的民警发现,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上面的字体和颜色有点不对。随后,民警让驾驶人出示身份证以便进一步核对驾驶人信息。这时,该驾驶人出现明显的反感情绪:“我的驾驶证是真的,网上绝对有信息,你们随便查吧!”当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驾驶人信息时,发现该驾驶人无驾驶证信息。

经过民警进一步讯问,在证据面前,驾驶人郭某交代,她是在网上办的驾驶证,办证人告诉她交警队的电脑可查到相关信息,是真证。这让民警哭笑不得。随后,执勤民警对该驾驶人和车辆进行了查扣,因郭某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做出罚款6000元、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决定。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办理驾驶证要到正规驾校或是交警部门,切勿在网上或是通过非法途径办理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