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孩子喝饮料会得白血病?谣言!

2017-03-10 10:44:10 来源:唐山晚报

“孩子喝饮料会导致白血病,这是真的吗?”日前,一位微友向记者询问,微信朋友圈近期在传播一条消息,称得白血病的小孩越来越多,是因为喝了饮料所致,很多饮料中含有肉毒杆菌,妇幼保健院因此还发出了“紧急通知”,希望通过本报求证该消息的真假。

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表示,市妇幼保健院从未发布过类似通知,这条消息不实。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条“通知”仅称是妇幼保健院发出通知,却并未明确标明是哪家妇幼保健院,此外,如果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发布通知,会通过官方渠道。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张洁主任介绍,从专业角度来说,肉毒杆菌的菌体没有毒性,只有在严格的厌氧环境和适宜的温度条件下才可能致病,而饮料并非肉毒毒素中毒的食品,且肉毒杆菌与白血病发病无关。关于消息中涉及的儿童饮水问题,张洁指出,幼儿最好的饮品是白开水,并不是饮料,膳食指南中建议根据季节和儿童活动量决定饮水量,以不影响幼儿日常饮食为度。(记者 钱琨)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