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厉害了!廊坊这些垃圾箱晒晒太阳能充电提供WIFI还驱蝇

2017-03-10 18:15:43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厉害了廊坊的垃圾箱!晒晒太阳能充电提供WIFI还驱蝇

只要晒晒太阳就能给自己充电的垃圾箱,你见过吗?提到垃圾箱,第一印象总是与脏乱简陋联系在一起。在河北省廊坊市新世纪步行街第四大街里,第一批30台智能环保垃圾箱于3月9日晚间正式投入使用。

厉害了廊坊的垃圾箱!晒晒太阳能充电提供WIFI还驱蝇

智能环保垃圾箱具备“自给自足”的亮化功能,顶部安装的太阳能板可将白天收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供广告机晚上照明,不需连接任何电路。箱体主要由不锈钢、钢板烤漆喷塑等材料制成,其中下部垃圾箱,分为“可回收物”“不可回收”垃圾投放口,除了基本的收纳垃圾外,还配置换画广告机。在充分接受日照的情况下,能够在夜晚支持垃圾箱连续照明四天以上。

廊坊市新世纪步行街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王立宇透露,这批智能环保垃圾箱前期计划投放300个,根据二、三、四大街建筑的主体颜色,配备不同颜色的垃圾箱,使其与周围建筑融为一体,不仅提高了步行街的文化品味,也大大提升美观度。

厉害了廊坊的垃圾箱!晒晒太阳能充电提供WIFI还驱蝇

据了解,智能环保垃圾箱除了乘坐、垃圾分类、太阳能照明、每个垃圾箱上还设有三个免费手机冲电口,五米之内还有驱蝇、驱蚊效果,并且还将提供免费无线wifi,远程操控随时更换公益广告内容等功能,预计3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