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日踏上中甲征程,永昌首战目标该是这一二三四

2017-03-10 22: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3月11日(本周六)晚7时35分,石家庄永昌将迎来2017中甲联赛首战,主场对阵升班马云南丽江。尽管丽江如今依然保持着“神秘感”,而且永昌也经历了较大范围的换血,但作为上赛季中超球队,永昌与升班马这一战难度应该不会太大。

找比赛感觉第一

实际上,任何一支球队在新赛季第一战,最最重要的目标都是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对于永昌而言,这个意义更大。

永昌上赛季征战的中超,与现如今的中甲有着相当多的差别。前两个中超赛季,永昌始终奉行的是防守至上的原则,从后场到前场每一个人,骨子里都被渗透进了防守的基因。而更早之前,尽管永昌也曾征战过中甲,但当时永昌更加崇尚的是压迫性的攻势,如今在新主帅古特比的率领下,这支球队基本趋向于攻守平衡的打法。而且,现如今的中甲节奏与当时又有一些改变。

此前的海外拉练期间,永昌与韩国当地多支球队有过热身,战绩也相当可观。不过正如古特比所说,热身终归只是热身,每支球队的主教练一般都不会尽遣主力,经常换人、变阵,只为寻找让球队能力最大化的平衡点。而且,正式比赛与热身赛有着本质不同,即便对手远不如热身对手,但正式比赛的压力和节奏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永昌需要通过这第一战,尽快让自己找到比赛的感觉,这是最为关键的一点。

找赢球感觉第二

有些时候,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一支球队整个赛季来说将起到某种程度上的决定性作用。新赛季第一战,永昌不止应该尽力拿下比赛,更应该通过一场胜利,来找到那种久违的可以影响整个赛季心气儿的赢球感觉。

上赛季中超第一轮,永昌在被外界一直看好的情况下,主场输给了辽宁宏运。更为不利的是,两名外援隆东和赵荣亨在比赛中受伤,其中前者几乎整个赛季的缺阵,被认为是导致永昌最终降级的原因之一。而这些接踵而至的不利因素,对球队上下的心理产生了负面影响。上赛季,永昌一共只赢下7场联赛,其中下半程只赢下3场,新赛季急需找回赢球的感觉。

新赛季,永昌的开局赛程较为有利。前三轮比赛,永昌全都是主场作战,对手依次是云南丽江、保定容大、梅州客家,其中前两支球队是去年中甲升班马,这三场比赛,永昌不仅要尽全力拿下比赛,而且要把这种赢球的感觉牢牢记在心里。

找默契感觉第三

第三,永昌需要通过赛季初的几场比赛,尽快完成球队的磨合工作,俱乐部与球队之间、将士之间、队友之间尽快找到默契的感觉。

之所以将默契感放在重要性第三位,是因为球队磨合是一个系统的、长期的工程,基本上没有球队能够在赛季首战就宣告磨合工作结束。一般情况下,磨合在冬训期、尤其是海外拉练时期就基本完成。但在这之后,任何一支球队,还都需要通过正式比赛,来完成磨合工作的最后阶段。

永昌也不例外。永昌本赛季的引援工作比较到位,尽管多名内援在转会窗口最后时刻才宣布,但他们实际上早已随队训练,因此配合时间比较充裕。古特比日前在提及多名新援的磨合情况时,只点了阿德里亚诺的名,足以表明他对于其他新援的融入情况已经较为满意。

本赛季,永昌正式回归4后卫体系,一些主要位置出现人员更换,主力阵容、战术打法等重要的技术环节磨合,也都需要通过正式比赛来最终确定。如今,永昌与所有对手一样,在尽量保持自己的“神秘感”;但联赛开始后,永昌应该尽早让人摆脱这种“神秘感”,那将意味着他们已经找到了默契,成为一支成熟的球队。

拿下第一战第四

千说万说,周六晚拿下新赛季首战,也是永昌必然的目标。不过这支在冬训期间极度低调的神秘军团,是在裕彤按照外界推测的大摆铁桶阵,还是出其不意开场疯狂进攻,目前来看还都是变数,这对永昌的应变能力也是考验。

很多人说,丽江之所以能够在联赛站住脚,并在上赛季中乙以黑马之势杀进中甲,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主场的高原优势。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毕竟丽江2400米的海拔让很多球队吃到苦头,这其中包括上赛季与他们过招的保定容大。不过,只靠主场优势丽江绝不可能冲甲成功,这支球队有他们的独到之处。

新赛季,丽江的独到之处在哪里?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刚刚过去的冬训,这支球队成为中超、中甲32支球队中最为低调的一支。期间,丽江最“重大”的新闻也只是俱乐部改名,由此前的“丽江嘉云昊”改名为“云南丽江”。此外,就是他们引进了3名外援凯奥、乔尼、金炫训,以及内援张磊、孟洋、曹国栋、苏顺,并在热身赛5球惨败于武汉卓尔、1球小胜北京北控。

这样一支沉默的球队,被舆论认为是今年中甲降级热门,但永昌切不可轻敌。赛季之初,哪支球队都不敢保证完美运转,如果再有轻敌之心,比赛中的变数将会剧增。是作出各种假设,并拿出应对之策,还是不作任何假设,比赛中完全以我为主,是永昌需要权衡之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